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十一期201708» 行业动态201708

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将在厦门举办

  2017年7月31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国际大会”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50余家媒体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

  大会将以“传承文明,共创未来”为主题,讨论全球视野下的农耕文明保护、农耕文明传承与可持续发展、传统村落保护中国行动、传统村落与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新技术、新思路等议题。另外,大会将倡导建立持续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与各国合作开展活动,包括国际学生走进传统村落、传统村落保护技术规范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一带一路传统村落合作研究、传统村落保护技术人员培训、学者交流等。大会将邀请国际组织代表、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实践者共同研讨。

  (文章来源:规划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