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北京专辑2» 动态

市规土委:研究第四使馆区城市设计工作

为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做好对中央 单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市规土委主动到外交部现场办公,共同研究推进第四使 馆区城市设计相关工作。

第四使馆区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组 成部分,做好第四使馆区的城市设计工 作,是提升公共空间品质、主动服务中 央单位的一个重大项目。应全面梳理第 四使馆区的建设需求,并从用地面积、 内外交通衔接、使馆建设的特殊要求、 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明确规划设计任 务。在具体方案中注意严格控制建筑高 度和整体建筑形态、合理划定风貌分区、 完善区域空间格局,加强对道路、绿化 带、滨水空间等公共空间的设计和引 导。同时考虑建设时序,做到分区分步, 在整体风貌控制的同时,保证具体方案 既有前瞻性又有灵活性。外交部对我委 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会议的精 神进一步组织设计单位完善城市设计方案。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城市设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