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三十五期» 城市设计35

达令港更新改造设计

达令港更新改造设计

设计公司:HASSELL

地点: 澳大利亚悉尼

功能定位 景观规划

项目面积:20公顷

旨在打造一个高品质、开放及灵活的公共空间,最大程度满足零散的小型活动以及精心策划大型活动的需求使公共开放空间最大化、文化特征更突出、联接更紧密、视野更宽阔。通过为公共绿地重新注入活力,整合景观及开放空间,融合水景、公共艺术品、广场及展演空间,HASSELL打造了丰富的空间来举办各类活动,包括露天音乐会、马戏表演、市集摊位、以及街头表演等,此外也有简单的例如在浅浅的池子中和飞溅的水花嬉戏的场所。


景观与周围环境无缝连接,无形中放大整个景观空间。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展览建筑的外立面的结合,形成阶梯型的景观,架高的活动平台及广阔的草地绿色屋顶由步行路径和平台相连,可纵观整个片区。

通过打造更为一体的互动新空间,升级现有场所,达令港已吸引了更多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到来——为悉尼创造出持续的社会、经济以及环境价值。整个转型项目包括:充满活力的活动举办目的地。由三个主要的公共场馆以及可容纳大量游客的开放活动空间;Tumbalong公园,公园较之前扩大了40%,配备了舞台、活动显示屏以及更好的灯光效果;互联的片区通过增强的道路系统来达成,包括一条林荫大道——长680米,两旁种植着尤加利树,作为整个片区的主要亮点,延伸的人行道连接起中央车站及科克湾


更多元的公共体验纳入新的公共空间,如中式园林广场——谊园前的广场,浅浅的水池开放时可供孩子们玩耍,关闭时则的广场则可举办集市并放置活动日的装置;海港拥有更多绿色,650棵新栽树木和9000平米的新增绿化空间,改善福利设施,并且通过大量种植各种本地植物,改善栖息地状态。紫薇花的使用作为对不远处中国城的致敬;独特的“悉尼”之旅。达令港的故事因精心设计的艺术品和富含表现力的景观特色而愈发栩栩如生。这些公共艺术品和景观的创作结合,均受到现场的历史及生态环境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