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介绍


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是由北京建筑大学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共同组建。20165月获 北京市教委批准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


中心的设立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设计、治理“大城市病”、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北京建设全国科 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北京建筑大学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我校创新服务首都北京 新定位、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中心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在城市设计基础学科领域冲击世界一流为导向,以机制体制创新为关键。中心从 城市设计的理论与方法体系、文化遗产保护和城市有机更新、绿色城市与绿色发展三大研究领域开展科学研究, 力争建成高水平创新型的城市设计国家级高端智库,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的城市设计领域发展提供先进的技术支 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