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第十期明湖论坛“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发展”专题报告顺利举行

9月14日,第十期明湖论坛 “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发展”专题报告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科发院主办,大数据中心及相关学院协办,邀请到孟晓林教授、刘万增研究员、仇阿根研究员和薛艳丽研究员围绕结构健康监测大数据分析、时空信息赋能、城市大数据平台研发以及城市用地遥感监测技术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城市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王坚主任主持,约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孟晓林教授以“大型桥梁结构智能健康监测大数据分析与云平台”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特大型桥梁的健康监测的重要意义;智能传感器、云平台计算、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在大型桥梁监测中的应用现状和深刻思考。

刘万增研究员围绕“浅析时空信息赋能的肌理与路径”主题,系统介绍了时空信息赋能的概念知识、赋能的机制、自然资源整合相关内容。

仇阿根研究员立足“城市大数据平台研发及应用”研究,向与会人员介绍大数据平台中服务层、数据库治理、数据库建设、空间数据整合、模型构建、空间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展示和应用的前沿技术。

薛艳丽研究员围绕“空天地一体化城市用地遥感监测技术”,介绍了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的空天地一体化城市用地遥感监测技术、数据存储、分析技术和服务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各位学者围绕智慧城市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在一片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