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清华建筑学院与我校建筑学院签约共建建筑学学科

4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我校建筑学院共建建筑学学科协议签约仪式在科研楼110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出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院长张利、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办副主任王晶,我校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院长张杰、常务副院长金秋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院长李雪华及两校相关教师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由金秋野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发展规划处和建筑学院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校建筑学院作为北京市两所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类院校,有着深厚的友谊、丰富的交流。2018年,两校建筑学学科正式建立共建关系,共建以来,北京建筑大学学科发展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两校间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深度。如今将续签下一阶段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效,学校将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一同,做好学科建设的全面谋划与实施工作,上下联动,实现跨越式成长,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建筑学院和建筑学科。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表达了对合作方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科和共建项目的管理部门的感谢。他表示,两校有着非常深厚的学术渊源和血脉联系,本着对建筑和城市的共同价值观,以及对首都北京建设的责任心,两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共建、研究合作等领域都有着深度的合作交流。本年度第二期学科共建项目获批,是北京市教委对两校建筑学科前期合作的认可。今后的合作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承诺以学术联姻、教学联姻实现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两校将携手产出丰硕成果。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会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院长李雪华、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分别对学校科研平台情况、建筑学及相关学科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分享。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教学4号楼实验室、生土实验室和北建大设计中心。

此次建筑学学科共建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加强清华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紧抓共建的历史机遇,共同为首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