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边界·融合:自动驾驶技术驱动下的北京金科新区核心区城市更新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成员招募

image.png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系列》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系列》已拉开帷幕!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腾讯地图、宾夕法尼亚大学、AECOM的专家学者,开展城市更新设计联合工作营,为同学们提供多学科交叉的教育互动平台,实践出真知

2021课题1:

边界·融合:自动驾驶技术驱动下的北京金科新区核心区城市更新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

活动简介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将极大减少汽车行驶对于道路空间的占用比例,提高交通工具的共享程度,创造城市空间使用权属再分配的契机,推动街道从“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多元融合转变。为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更新中的应用场景,描绘未来城市街道空间的发展愿景与各类人群出现场景,北京建筑大学与腾讯地图、宾夕法尼亚大学、AECOM联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指导多学科交叉学生团队开展城市更新设计联合工作营。

合作单位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腾讯地图、宾夕法尼亚大学、AECOM。

时间地点

7月25日-8月7日(14天),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腾讯北京总部

联合指导团队

北京建筑大学:欧阳文教授、李之红副教授、甘振坤博士、李梦一欣博士

腾讯地图:智慧出行设计专家、自动驾驶智慧交通专家、智慧城市技术专家

宾夕法尼亚大学:ZhongjieLin(林中杰)副教授

AECOM:钱睿主任城市设计师

学生成员要求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交通工程、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专业大三及以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15人。

报名与面试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将简历、作品集pdf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

ganzhenkun@bucea.edu.cn。

邮件以“自动驾驶联合工作营报名”命名,正文中务必注明个人基本信息(姓名、学院、学号、班级、专业、手机号、邮箱)。

报名截止日期:7月17日17:00(周六)

面试通知时间:7月17日22:00(周六)

面试时间地点:7月18日,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具体信息以邮件通知为准。

附:设计研究范围

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原动物园批发市场地区),约0.67平方千米。区域内包含30余万平米金融科技主题办公楼宇、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动物园公交枢纽、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设计企业、北京展览馆北京天文馆等文化类公共建筑、北京展览馆广场、文兴街社区与朝阳庵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