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 营造大集 Fair of Making 活动发布(第一次通知)

营造大集作为中国建筑学会的科普专项活动,由北京建筑大学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活动的指导单位为中国建筑学会,支持单位包括北京设计周组委会、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参加单位包括(按首字母排序)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七所在京高校,参赛队伍共计14组。

营造大集是建筑学相关专业本科生采用真实材料进行设计建造的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建造思维、积累真实建造经验,同时增加团队合作能力,促进校际交流。通过实体建造这种直观的方式,营造大集还可以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宣传建筑文化与知识,提升建筑审美素质,提高文化艺术素养。

2021年营造大集活动以“几何|游山”为题目,针对同一主题完成设计和实体真实建造,在自主选择材料的前提下,以此催生不同的空间营造方式和组织关系,促进各个队伍的空间思维和设计策略的交流。

活动计划于5月26日完成报名,5月29日召开开幕式、公布设计任务书、举办开题讲座,6-8月期间完成阶段性交流,8月底完成初步搭建。搭建的作品将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分别在设计周的世纪坛主展场,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分展场,规定时间内完成最终搭建。活动期间,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知名建筑师、参与高校教师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完成评选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