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十一期201708» 行业动态201708

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地下空间和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召开科研发展研讨会

  2017年8月28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城市地下空间与综合管廊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发展研讨会。住建部综合管廊处处长严盛虎等领导到会指导,研讨会由北京建筑大学张大玉副校长主持,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科技处、校产等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疑问,从多角度、多维度的方式思考问题,对研究中心的科研开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严处长对城市地下空间与综合管廊研究中心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城市地下空间与综合管廊研究中心必须站在国家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过于依赖现阶段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文件。通过研究,发现并完善现有法规,指明政策的正确路径,提出并推广更经济更绿色的管廊建设方案。研究中心的起点一定要高,要起到“领跑”作用。二、做到学科重构、创新协同。地下管廊建设是多学科多领域的研究,各领域的专家、各专业和学科的带头人,将理论与工程相结合,针对现有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拿出研究成果,将研究中心真正的推广出去。三、把学校的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校企合作中心。联系相关企业公司,开展学术研讨。将北京建筑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和综合管廊研究中心的品牌做起来,组织开展专业学术论坛,定期出汇报成果,提高自身的影响力。推出微信公众号,突出行业导向和企业动向。

  最后,张大玉副校长进行会议总结,他提出研究中心今后要广开思路,吸纳更多的国际思路和理念,针对课题内容,创新地提出自己的意见,积极向住建部综合管廊处和有关领导汇报,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宜居、美丽城市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