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十一期201708» 城市设计案例201708

上海静安苏州河两岸城市设计

          设计公司:SASAKI

          地点: 中国上海

          项目规模:159公顷

          业主: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Sasaki在上海静安苏州河两岸城市设计国际设计竞赛中夺得第一名。苏州河曾是上海最重要的运输要道之一,然而近几十年来却受到严重污染,让人 避之不及。得益于亚洲开发银行的支持,苏州河水质得以恢复,为其重新回到城市中心地位打下了基础。

   Sasaki的设计打破了常规思维,没有被河流的线性特点所限制,而是将原本单一的河道重新布局,沿河设置城市节点和绿地公园,制造富有韵律的空 间秩序。每个绿地间距不超过500米,满足该区域对社区导向公共空间的需求,同时增强滨水区与邻近区域的互动关系。在战略性及最小化的改造措 施下,区域内独具本地特色的建筑和延展通达的步行网络得以保留,将被改造为具有原有特点的综合性目的地。河流沿岸的旧仓库将被改造为文化项 目,进一步加强该区蓬勃发展的艺术氛围。

   (文章来源:谷德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