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三十二期» 城市设计32

上海智能医疗岛城市设计.docx

上海智能医疗岛城市设计

设计公司:L&M DESIGN LAB

地点: 中国上海

项目面积:34公顷






智能医疗岛用地面积34公顷,建成后将为智能器械、精准医学、医疗机器人、检测研发、干细胞与再生研究等智能医疗细分业态提供超过50万平米的办公场地。

城市设计的灵感来自斐波那契螺旋,秩序与优雅并存的图案象征着生命的自发与美妙,与智能医疗对生命科学的解释不谋而合。螺旋的起点是场地的中心——南滨江总部大厦,螺旋的形态打破了方形基地的规整与严肃,由林荫大道串联不同地块并容纳丰富多彩的公共活动。基地被河流环抱,内部水系设计将它自然地分割为若干岛屿,其中基地中心的“动力岛”最为夺目,环形的裙房层层交错形成流动空间,并将这个螺旋的逻辑延续到裙房之上的塔楼,在形态与功能上都是集聚能量的活力中心。

这个活力中心为园区及周边学生、教授、居民提供多样化的生活服务,同时它也是园区面向公众的检测中心与展示中心(laboratory heart)所在地,与西北的医疗大数据组团(laboratory brain)之间形成心脏与大脑的关系。


谷德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