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十六期201801» 城市设计案例03

阿维亚波利斯城市街区城市设计

  设计公司:Mandaworks+MASSLAB

  地点: 芬兰万塔市

  项目类型: 公开国际竞赛 – 共同一等奖

  项目面积:240000平方米开发区域(包括1500个住宅),15.6公顷用地

  

  

  

  

  

  

  Aviapolis是芬兰通向世界的门户。至2020年,赫尔辛基万塔机场航空交通枢纽将拥有2千万乘客,机场枢纽将为万塔带来丰富的文化交流,成为当地生活方式与国际趋势相融合的核心。同时,这种丰富性带来的后果是机场的空中交通产生的大量垃圾将对当地环境带来威胁。设计师针对Aviapolis第一阶段开发的设计方案能够提高区域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交流,同时通过创新的循环和收集系统解决产生的环境问题。在世界与芬兰相遇的地方,一个充满活力的弹性新城区将崛起。

  

  Aviapolis循环型社区 | The Aviapolis Circular Community

  第一阶段开发将成为Aviapolis的试点项目,并且需要强调社区性和循环性。通过构建节约型社区连接世界, 同时联合当地居民,Aviapolis将成为循环经济和共享系统设想的旗舰项目。

  

  从城市网格到社交原子 | From City Grid to Social Atoms

  作为当地文脉的延续,Aviapolis将拥有一个高度密集的城市网格系统。设计方案结构将大尺度的平面空间划分为更细致的、具有人体尺度和步行友好的城市街区。

  

  建筑多样性 | Building for Diversity

  社交原子——共享功能和活动组成的密集网络——将通过一系列工作和居住功能建筑构成。街区鼓励多样性结合建筑高度、类型、配置和不同功能,形成一个有质感、并且居民可自由选择生活方式的居住社区, 高层建筑将提供观赏城市景观的优美视野,而低层建筑将拥有完美的私人花园。

 

  (文章来源:谷德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