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二十一期201806» 城市设计案例06

SteelStacks艺术文化园区

设计公司:WRT

地点: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伯利恒市

设计类型: 工业遗产改造

项目面积:9.5英亩

伯利恒钢铁集团是一家活跃于20世纪的重头工业集团,在全球各地都设有工厂。集团1857年成立 于宾夕法尼亚州Lehigh Valley的Lehigh河岸,占地1800英亩。1995年,集团停止了在伯利恒市的 冶炼活动并关闭了厂房,从而终止了当地的工业历史,以及成千上万蓝领居民与工厂密不可分的生 活模式。为了使场地能够在未来继续使用,园区基于废弃场地的既有肌理,对部分关键性的结构进 行了改造,为其带来全新的视角和体验,从而使园区成为了能够适应21世纪需求的独具特色的社区空间。

 

占地9.5英亩的SteelStacks艺术文化园区坐落在标志性的炼钢炉正前方,这5座炉子曾“称霸”伯利恒 的城市天际线长达一个世纪。艺术文化园区位于2000年建立的、面积为126英亩的伯利恒厂区内, 后者致力于为当地带来20年的税收增长。伯利恒厂区是美国最大的棕色地块的一部分:1800英亩 的旧钢铁厂房占据了伯利恒市地产面积的20%(全市人口数量为75000)。在过去的10年中,伯利 恒市的再开发部门对位于前厂房东侧地块的新工业园和联合运输设施实行了全面监管。伯利恒工业 园占据了前钢铁厂的西侧地块,与发展完善的南部城区相对而立。旧厂房中最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 便位于此处,其中包括5座20层楼高的炼钢炉(SteelStacks)。

(文章来源:谷德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