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二十四期201809» 政策法规解读201809

习近平 / 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018年9月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民心基础更加坚实,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国家发展规划,引导公共资源配置方向,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有利于保持国家战略连续性稳定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统一规划体系建设,理顺规划关系,完善规划管理,提高规划质量,强化政策协同,健全实施机制,加快建立制度健全、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规划体制,构建发展规划与财政、金融等政策协调机制,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

(文章来源:新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