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二十三期201808» 城市设计案例201808

达拉斯滨河空间规划

设计公司:Mia Lehrer + Associates

地点: 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

功能定位: 空间规划

 

达拉斯与Trinity河之间高速路网密布,川流不息的道路两旁皆是无人问津的荒地。这片区域如同护城河般环绕着城市,截断了城市与自然河岸的联系,让下城空间在Dealey Plaza戛然而止。

基础设施阻碍了下城空间的进一步扩张以及与Trinity河流域的连接。作为达拉斯城区内环路南线一部分的两条高速道路分割了场地,计划中的基础设施扩张工程“马蹄铁”项目以及新Trinity河滨河路 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加穿越型交通的流量,而无论是达拉斯下城城区抑或场地本身却都将一无所获。 本方案试图在此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线性城市,重新建立达拉斯下城与Trinity河之间的联系。设计团队摒弃了在邻近下城区域扩张基础设施系统的计划,希望通过升级现有的12号高速公路提供一个 绕过下城区域的新路径,疏导车流,缓解I-35以及I-30的交通压力,最终消解新建道路的必要性。 此外,设计还移除了基地内的部分高速路上下口坡道,解放更多的土地以供开发利用。

在基于前期对场地现状的全面调查与分析,以及权衡了各种潜在的规划干预措施后,设计团队最终确立了这个方案。设计团队也对现状水源的水文条件数据和信息进行了收集、分析,并纳入了整个设计之内。此外,他们还考虑到了包括街道、人行道和公共交通系统在内的交通运输系统在现在和未来的潜在发展状况。而设计团队对达拉斯的多次探访不仅让他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城市的现状,同时也为设计团队提供了多次与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交流、讨论的机会。

(文章来源:谷德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