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第二十期201805» 行业动态201805

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联合举办“城市设计大讲堂”

  2018年5月24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城市设计大讲堂”在北京市规土委正式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国做了题为“中国城市设计发展四十年:源流、实践、数字技术新边疆”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北京市规土委陶志红副主任主持,北京市规土委城市设计处处长马红杰、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张大玉、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北京市规土委机关处室、各分局、所属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及我校师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结束后,王建国院士在我校西城校区“王建国院士工作室”接受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术刊物《城市设计通讯》的采访。针对提出的关于城市设计在不同类型城市建设中的设计与实施、城市设计师角色定位、城市设计编制技术科学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极具远见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