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北京专辑2» 动态

平谷区:推进平谷新城建筑风貌工作

平谷区已进入了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时 期,城市建设已由单纯的开发、建设向 注重城市形象、注重建筑形式和风格转 变。2014 年,平谷区全面开展全区城 市设计工作,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平谷 新城建筑风貌设计导则》,该导则于 2016 年经平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并贯彻执行,是北京市最早发布并贯彻 执行的区县之一。同时平谷区开展了《平 谷区域主干道风貌设计导则》等城市设 计相关的研究工作

2017 年,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平谷分局 组织开展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并在分区 规划文本中单独设立城市设计专章,将 《平谷新城建筑风貌设计导则》、《平 谷区域主干道风貌设计导则》等专项导 则及研究工作纳入其中。平谷区总体城 市设计作为平谷分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 分,充分落实总体规划要求,强化首 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 色,彰显地区个性,激发空间活力,传 承历史文脉,塑造城市风貌,对未来平 谷新城建筑风貌的塑造具有重要的引导 作用。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平谷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