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刊物» 北京专辑2» 动态

市规土委:编制完成《南北池子大街街道城市设计导则》

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会同东城区编 制完成《南北池子大街街道城市设计导 则》,成果正式得到市政府批准并下发 各相关单位。

该导则是针对南北池子大街进行编制的街道城市设计导则,主要涉及南北池子 大街街道空间,重点对街道空间内与人 活动密切相关的各项设施和两侧沿街建 筑立面进行设计引导。同时,该导则与 市、区 19 项已有导则和在编的各类街 道环境整治提升导则相对接,充分考虑 城市管理职能的设置,以合理分类、系 统扩展为原则,从整体风貌、车行空间、 人行空间、街道界面等 4 方面梳理提 出 34 项引导要素,每项要素通过确定 平面落位、设计原则、设计要点的方式 进行引导和管控。

下一步将重点落实导则实施工作,该导 则可以更好地对南北池子大街整体风貌 进行有效管控,具体指导下一步街道设 计方案的落地和实施,最终实现一张蓝 图绘到底。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城市设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