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谢国民巡视员一行来学校调研

5月21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谢国民巡视员一行来学校调研,并就建立“校地”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张大玉以及高精尖中心、建筑学院、测绘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姜泽廷首先对谢国民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百年老校、市属龙头高校,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目标定位,参与北京城市建设、管理,疫情期间,为北京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智库功能。目前,我校正积极谋划筹建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三个高层次创新机构,就是要按照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社会、行业发展趋势,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体系,着眼长线资源储备,为首都建设、管理作出新贡献。

听取了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关于学校对接服务城市管理的科研工作汇报后,谢国民对我校主动参与北京城市建设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北建大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北京规划、建设、设计、管理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他表示,“校地”合作空间很大、内容广泛、能解决的问题也很多。他建议,围绕背街小巷、街区整治、景观设计、城市环境治理等,创建相应科研基地,建立长效合作对接机制,深入对接双方需求,做实“校地”合作,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最后,张大玉表示,将根据今天会议内容,认真梳理我校服务方向和内容,围绕北京建设、管理重大需求,依托学校学科和科研特色,开展更深层次的服务和对接,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北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