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2020年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08月20日,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建筑学会李存东秘书长及沈迪大师、赵元超大师、张杰大师、孙一民大师、桂学文大师等115位理事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秘书处变更为我校高精尖中心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体理事会,会议的精心组织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和分会理事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会议由分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朱文一教授和分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黄鹤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建筑学会李存东秘书长致辞发言,他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对城市设计分会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预祝了此次理事会及2020年ASC城市设计论坛的顺利召开。

城市设计分会秘书长李雪华向各位理事汇报了2019年分会举办城市设计分会年会、2019北京建筑大学城市设计学生交流工作营、2019(第四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开展理事会增补等建设工作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与进展情况,请理事会专家审议。

会议主题研讨部分邀请了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大玉、丁沃沃、汪恒、吴晨、赵元超、张杰及常务理事金广君代表发言,几位理事从城市设计人才培养、城市设计理论发展、城市设计项目实践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并围绕未来城市设计分会的发展与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一致通过增补李雪华、李春青、宋聚生、张杰、袁红、徐燊、董慰7位为分会理事,并推选张杰理事为副主任委员,推选宋聚生理事为常务理事。

会上东南大学介绍了2020年ASC城市设计论坛筹备状况,同济大学介绍了举办2021年城市设计分会年会的设想,会议还确定了2022年城市设计分会年会由天津大学承办。

最后,分会主任委员朱文一教授作总结发言,对中国建筑学会及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北京建筑大学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