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党委书记姜泽廷赴高精尖中心开展历史遗产保护研究专题调研

  1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赴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就历史遗产保护研究团队建设及重点项目进展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张大玉,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副主任吕小勇,建筑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羽扬、北京建工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倪越等相关部门和技术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

  

  汤羽扬教授介绍了建筑遗产研究院以及城市历史保护与发展高精尖重大课题团队的重点研究方向,阐释了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协同发展途径的研究定位,并选取北京城市副中心南大街历史片区详细城市设计、西四北地区街区整理与复兴城市设计、南锣鼓巷三条胡同修缮整治提升设计、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北京市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五个代表性项目,展示了团队研究的核心技术亮点以及服务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技术价值。

  倪越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我校负责的“5.24”重大修缮工程,展示了团队 “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承接和服务国家高难度重大工程方面的政治和技术保障能力。

  

  姜泽廷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历史遗产保护研究团队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出贡献,他指出高精尖中心须发挥历史遗产保护研究资源整合作用,强化机制创新,基于北京新总规落地的重大背景,狠抓历史遗产保护重大项目落实,高质量服务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同时继续利用历史遗产保护为重要切入点,持续带动学校学科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