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赴高精尖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赴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科技处处长高岩,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副主任吕小勇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李雪华围绕中心建设定位与运行管理、中心建设进展与实际成效、交流平台构建与重要影响,以及未来工作思路与现存困难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张大玉就高精尖中心建设背景和运行现状进行了补充说明。听取汇报后,参会人员围绕高精尖中心建设发展的战略前景,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就如何推动高精尖中心高质量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张启鸿和张大玉也分别对中心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姜泽廷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高精尖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为了更好地推动高精尖中心和学校的发展,姜泽廷提出了六方面的指导性意见:一是直面问题,学校将从干部配套和资源共享着手,率先打开阻碍高精尖中心发展的有形、无形之门,做好、做实、做大、做优高精尖中心;二是聚焦发展,利用好核心资源,承担好核心任务,产出好核心成果,确保高精尖中心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树立品牌,聚焦学校和高精尖中心具体的人物、案例,树立起北建大形象和品牌,面向全社会积极发出建大声音;同时以明年即将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和“一带一路”建筑类高校联盟建筑、结构竞赛为抓手,做好中心重大活动的统筹工作;四是推动改革,针对机构和制度建设,由党政办公室牵头,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尽快编制具体方案和实施措施; 五是加大推荐,充分利用校友等社会资源扩大宣传力度,助推学校和高精尖中心发展。

  会前,姜泽廷一行参观了科研楼的高精尖工作室、建筑学院实验室、土木学院学生研讨室等,实地查看和了解学校科研楼的科研条件和用房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