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我校高精尖中心2019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正式开营

  7月9日,我校高精尖中心举行2019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大玉,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中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本次暑期工作营各团队全体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副校长张大玉在开营仪式讲话中指出,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不仅是专业化的城市设计工作营,还是高精尖中心搭建的国际学术交流、国内外文化沟通的桥梁,更是未来国际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希望师生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国际行业动态和前瞻的专业思维,扩大国际视野,传播中国设计理念,输出中国建筑文化;针对既定的工作任务,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和思维碰撞,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他强调,工作营师生要在国外出访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切实保证人身安全。他宣布2019年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正式启动,并预祝工作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以及中心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工作营团队开展了全面的行前教育,并针对工作营出访所涉及具体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

  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旨在汇聚国内外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共同参与设计过程,以多元化的视角认知城市设计发展脉络,立足全球视野探索适合北京的规划建设方法和实施路径,同时多维度展示我校师生城市设计的创新研究成果, 为北京乃至中国城市设计领域的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国际设计方案和创新思维。自2017年起,高精尖中心联合全球知名高校已组织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15个,强化了我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知名高校之间的科研、学术合作联系,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有效支撑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交流、改革实践,并提升了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暑期,高精尖中心将举办11个工作营,共计20名教师,近200余名学生加入其中,并围绕工业园区改造、海岸建筑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修复设计、绿色城市智慧建造技术和工艺实践、中英城市绿色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理念对比分析等主题,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城市设计专家和学生协同工作,进行规划设计、学术调研、集中研讨和专项研究,同期参与开放性论坛和多样化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