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2019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3月6日上午,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2019年第一次主任工作会在科研楼216召开,中心主任崔愷院士、中心执行主任张爱林校长、副主任张大玉副校长、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科技处副处长周理安及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就2018年完成的各项任务以及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2019年重点工作将围绕中期检查、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课题管理、合作交流、承接重大任务等7个方面开展。3月中旬北京市教委即将对高精尖中心进行中期检查,作为2019年中心重点工作之一,中心副主任张大玉就此次检查的背景、要求和重点等向崔院士做了补充说明。

  

  崔愷院士听取汇报后对于中心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高精尖中心无论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还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对于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就2019年高精尖中心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完善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人才,特别是国际高端人才向中心汇聚;二是继续举办国际城市设计联合工作营和国际城市设计高峰论坛,扩大对外开放,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持续提高中心国际影响力;三是加强重大工程设计项目的学术成果转化,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规划设计、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设计、基于“站城一体化”背景的雄安高铁站片区城市设计等中心重大工程设计项目进行同步学术跟踪,以此推进中心科研工作的开展,强化中心服务首都和国家战略的应用性和创新性价值。

  

  中心执行主任张爱林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崔愷院士长期以来对中心和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就中心如何开展未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爱林指出,高精尖中心要加大机制体制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和落实各项特区政策,真正将中心打造成为“人才特区、科技特区”。张爱林强调今后的研究课题要聚焦重点,围绕2-3个方向进行深入研究,避免“摊大饼式”的发展;对于服务北京和国家重大战略的项目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好现有“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国际化平台,与相关国家和机构切实开展研究项目合作,同时继续办好每年一届的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扩大中心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