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第八届 “艾景奖”评审会在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

2018年9月15日至16日,第八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评审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召开。此次评审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下属的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会承办,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协办。

 

为保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了评审团,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唐学山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院唐进群总工程师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教授担任副主席,其他评审专家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东方园林、纳墨设计及优地联合等,我校风景园林系傅凡教授参加了评审。

今年的大赛的主题是“未来乡村”。这一内容与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高度契合。征稿通知发出后,受到国内外园林景观设计师和有关企事业大力支持,报名十分踊跃。自今年3月1日至8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参赛作品2500多件。经初步遴选,确认有效作品2100件。此次评审入选作品将在11月底举办的福建厦门第八届艾景奖暨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上进行现场演讲,并决出最终大奖。

 

 

会议期间,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张大玉教授来看望了评审专家,并与专家们亲切交谈。组委会秘书长龚兵华介绍艾景奖的情况,并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绿色时报、中国花卉报、中国环境报记者对评审会议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艾景奖?(IDEA-KING))是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周干峙、陈俊愉、孟兆祯等院士的倡导下,联合国内外著名园林景观设计师和机构,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具有世界影响的创意设计专业展会和专业大奖,旨在奖励对景观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同时打造一个源于东方、面向世界的综合性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