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崔愷院士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

  5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崔愷,副校长张大玉等一行应邀赴北京理工大学,共同研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校园品质提升规划,并与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调研座谈。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张军,副校长李和章等参加研讨。李和章介绍了中关村校区总体规划理念、提升需求以及“红色基因、军民融合”的校园特色等,与会双方人员结合中关村校区现状、定位及特色,围绕改善校园文化景观、提升环境品质等,研讨了品质提升设计的总体思路和修改建议,并就与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进一步合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对接。会后,双方一同现场考察了校园现状。

  

  随后,张大玉一行赴北理工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北理工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引进、原始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均走在北京市高校前列。北理工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周勇、杜宁分别围绕人才聘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以及如何建立科技特区、人才特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的汇聚引进、运行管理方式、促进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坦诚、细致的交流探讨。

  

  张大玉表示,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学习和总结北理工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继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探索更多元化的人才引进、聘任机制,充分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立足中心重点研究领域和任务,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积极服务首都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北京城市规划、建设、设计、管理等各方面的水平和能力,助推我校发展建设。

  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