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张爱林校长在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上做交流发言

  12月1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高精尖创新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协同工作”专题研讨会,市教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委办局,我校及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 5所高校作为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张爱林校长、张大玉副校长参会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

  会上,市教委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创新中心设置的背景,到创新中心建设实施2年多以来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以及支撑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创新中心的总体情况。

  在交流发言环节,我校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爱林校长对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他在简要介绍高精尖中心设置背景、目标定位和主要研究领域之后,重点就中心在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城市核心区保护、首都新机场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高精尖中心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刘印春副秘书对我校在一年多时间中所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高精尖中心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继续开展科技研发,为首都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智力支持。

  在听取各创新中心和相关委办局交流发言后,刘印春副秘书长指出在北京率先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各高精尖中心和依托高校应在原始创新、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给予北京市更大的支撑,发挥各中心汇聚全球顶尖人才的优势,提升国际化水平,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同时他也要求各委办局更好地为高精尖中心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促进科教结合,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给予高精尖中心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