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走向世界 开放创新 ——高精尖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成果交流会

  11月30日,高精尖中心组织召开了2017年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成果交流会。副校长汪苏、张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国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5个暑期工作营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国际联合工作营”是高精尖中心组织的以城市设计创新研究为主题的国际联合教学交流活动,自2016年暑期发起,目前已举办了两期,我校已经与7个国际著名高校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联合组织了城市设计工作营,校内外共100多名师生参与。总结会上,来自本次暑期工作营的10名师生代表分别围绕课程设计、研究成果、经验总结等内容对工作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汇报,分享了收获与感悟,进行了学习成果的交流。在短暂的十几天的时间内,师生们感受了国际顶级城市设计大师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实地体验了国外顶尖学府的学习生活,拓展了国际视野,感悟深刻,收获颇多。师生们在工作营期间组织纪律性强,展现了北建大人的优良素质,也给国外任课教授和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中,我校财务处、国交处负责人分别对师生出国教学交流的财务审批流程、国际交流活动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为今后国际工作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高精尖中心和工作营师生也对学校各管理部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衷心感谢。

  张大玉副校长对2017年暑期国际联合工作营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北京建筑大学师生首次短时间、大规模的集中派出国外,是对国际教育教学方法的具体实践,是开放办学的经验积累,更是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深入探索,意义重大。他希望,高精尖中心应协同相关学院继续提高对外交流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探索多种联合培养的办学模式,以工作营为契机,与国际顶尖城市设计专家形成良好对话机制,与国际著名高校建立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高精尖中心国际学术和科研平台资源,全面推进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

  

  汪苏副校长对高精尖中心组织的国际工作营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在国际交流活动中,既要借鉴国际领先的城市设计理念,也要坚守中华文化自信,积极拓展国际化思维,熟悉国际规则,在国际城市设计领域中发出北建大声音;同时,更要进一步邀请国际教授、专家、学者走进中国,让他们了解北京,关注北建大发展,支持我校的一流名校建设,不断提高我校的国内外知名度和科研教学水平。 

  

  今后,高精尖中心将继续举办城市设计工作营,并逐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联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国际著名高校联手打造跨国跨校协同创新平台,推进我校师生国际交流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