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动态

国际污水处理领域顶尖专家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 入驻高精尖中心院士工作站

  近日,荷兰皇家科学院及荷兰工程院双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水处理领域最高奖之一的“新加坡李光耀水源大奖”获得者,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ark van Loosdrecht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作为高精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入驻Mark院士工作站。

  

  Mark 教授入驻高精尖中心Mark院士工作站

  2016年10月17日,我校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聘请Mark教授为高精尖中心国际咨询委员,邀请教授定期来华进行合作研究、工作指导与技术交流。本次来华,他首先考察了首创旗下位于杭州、合肥、重庆三地污水处理厂工艺及运行情况,针对运行中出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技术诊断并提出优化建议,并专程赴北京指导我校设立的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等。

  

  Mark教授在实验室利用显微镜监测微生物

  为支持Mark教授来京工作,高精尖中心专门设立Mark院士工作站,作为其在北京的唯一办公地点,Mark教授对高精尖中心的研发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京期间,他亲赴北京首创东坝污水处理厂中试基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微生物检测实验;与其助手一起,对合作研发中的技术延伸要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对污水处理厂普遍面临的达标排放、节能降耗普适的数学模拟技术进行认真交流,还对技术人员的学术论文撰写进行了辅导。

  

  Mark教授赴东坝中试基地指导实验

  

  Mark教授及其助手对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进行指导

  为支持高精尖中心各科研团队驻场研究,高精尖中心在我校科研楼一层打造总部研发基地,设置了院士工作站、专家开放工作室、交流研讨室等科研专区。这标志着高精尖中心在科技研发、人才集聚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高精尖中心将以全新形象、专业服务,汇聚行业领域顶级专家及优秀团队,助推我校科技创新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