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崔愷院士工作室招聘科研与学术助理的通知

  根据中心科研工作需要,现中心崔愷院士工作室招聘科研与学术助理,主要负责同步跟进、全程参与中心包括崔愷院士工作室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的各项会议、调研、研讨等,并进行关键性技术和成果梳理、凝练和总结,负责中心的日常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事务。主要研究内容和应聘条件如下:

  一、主要研究方向

  (一)北京副中心交通枢纽“TOD”模式下的立体城市开发

  主要内容:

  1、交通枢纽与城市交通一体化研究

  2、城市混合功能结构与城市活力空间营造

  3、地下高铁车站的空间模式和技术路线

  4、地下换乘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5、地下城市街区营造的难点和技术策略

  6、开放型地下空间的安全和防灾体系

  (二)北京副中心绿芯文化组团生态环境语境下的文化创新

  主要内容:

  1、生态海绵与雨水安全设计研究

  2、地下空间与生态景观互动研究

  3、文化建筑与城市公共空间的融合研究

  4、图书馆地景空间体验性研究和技术策略

  5、博物馆开放性展览空间体系研究

  6、地景式地铁站空间研究

  二、应聘基本条件

  (一)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交通规划、海绵城市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

  (二)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和相关科研工作经验;

  (三)具备良好中英文写作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三、基本待遇

  中心招聘人员按照北建大校发〔2019〕2号《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管理:根据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预期成果依据聘任协议一事一议,根据在中心承担的工作任务和成果完成度发放绩效奖励和科研工作酬金。具体如下:

  (一)校外人员:35岁以下博士可申请全职博士后进站,工作业绩优秀者可转入学校事业编制,全职在中心从事科研工作。

  (二)校内人员:具体分为两类:

  全职研究人员:该岗位由中心进行聘任考核,原为教师岗位者,可继续承担教学任务,但教学工作量不宜超过学校相应岗位要求的50%;中心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提供配套科研启动研究经费;采取年薪制,可按月发放;酬金参照学校相应岗位标准上浮30-50%。

  兼职研究人员:兼职受聘在中心的校内在编人员原有的工资及福利待遇不变,根据在中心承担的工作任务和成果完成度发放绩效奖励和科研工作酬金;原则上兼职绩效不超过同等级别全职人员的50%。

  四、应聘安排

  (一)招聘人数与招聘时间

  招聘2—5人,本招聘启事截止3月22日。

  (二)招聘程序

  初审及面试后,从研究项目需求和中心主要科研方向的角度确定最终的入职名单,并与中心签署相关协议。

  五、联系方式

  应聘者按照附件表格填写个人基本情况表,3月22日前发送至中心udc@bucea.edu.cn邮箱。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子课题+单位+姓名。

  招聘联系人:徐加佳老师

  联系电话:010-68322519

  

  附件:中心人员聘任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