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北京分论坛 暨2017(第二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

  论坛背景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世界上前所未有的快速城市化进程。目前,中国的城市已经进入了从外延扩张到内涵提升的历史发展新阶段,即中国城市建设的“新常态”。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我们要加强城市设计,提倡城市修补。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城市设计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2017(第二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设计教育发展前沿”为主题开展研讨,邀请了国内外城市设计领域著名专家和学者。我们期待本次论坛将有助于城市设计未来的发展,促进城市设计理论思考的活跃与深入。

  

研讨主题

  1) 国际城市设计的理论发展前沿

  2) 国际城市设计教育的发展

  3) 中国大都市城市更新的新理论与新方法

  4) 21世纪初中国城市设计与城市设计教育发展前瞻

  5) 城市设计中对城市历史、城市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6) 城市更新与街道设计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院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学部 

  东南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