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合作

香港大学Ian Holliday副校长访问我校洽谈合作

  2017年10月11日下午,香港大学副校长Ian Holliday教授来访我校,我校张大玉副校长、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教授、穆钧教授以及高精尖创新中心李雪华主任、李春青副主任共同参与会见,并一同参观了我校“土生土长”生土建筑实践京港双城展。

  张大玉副校长首先向IanHolliday副校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首都建设政策背景下的最新科研动态以及建筑学院的国际交流情况。会谈中,张大玉副校长与Ian Holliday副校长一起回顾了两校近期在甘肃马岔村的合作洽谈内容,并希望未来在我校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平台下进行更广阔深入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教学与科研合作进行了详细磋商,初步构建了合作框架。

  

  双方确立了以2018年为合作元年,将组织北京建筑大学、香港大学学生共同开展马岔村生土建筑夏令营,并联合缅甸仰光理工大学筹办三校联合的建筑设计工作营。

  高精尖创新中心李雪华主任介绍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与吸引国内外专家提升北京首都建设品质的宗旨,中心一直在推动和促进我校与国际国内各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中心也将与香港大学的城市设计等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开展合作,共同为首都北京规划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