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会议

我校举办“未来城市测绘技术”国际学术论坛

  正值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未来城市建设中的尖兵作用,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交流合作,凝聚测绘地理信息领域产学研等各方力量,提升面向“十三五”规划的创新性未来城市测绘高新技术,北京建筑大学依托“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现代城市测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相关合作单位于10月14日在我校举办以“未来城市测绘技术”为主题的国际学术论坛。两院院士李德仁、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李爱群、测绘地信领域知名专家、青年学者、测绘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李爱群教授致欢迎词。李校长对众多测绘地信领域专家学者在我校校庆八十周年之际齐聚北京建筑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两院院士李德仁院士、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童小华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汤国安教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研究员、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赵勇,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汪云甲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闫浩文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和Canada Ryerson大学Shaker教授等国内外近20名知名专家,以及我校杜明义教授、霍亮教授、侯妙乐教授和部分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未来城市测绘技术、测绘创新、产学研协作等主题进行演讲、主题报告,并开展交流。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的规模和城市现代化面临更高的要求。测绘工作是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前期基础工作,扮演着城市建设尖兵的角色。城市测绘与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有机融合已成为当下社会发展和城市规模化发展的必要趋势。正如论坛主题所诠释的,“未来城市测绘技术”,城市生活更美好!“未来城市测绘技术”,点亮智慧、宜居城市之光!

  

  

  本次国际学术论坛的主办单位是北京建筑大学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承办单位为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政务信息工作委员会。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于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近20所高等院校,以及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勘察院、汕头市测绘研究院、厦门市规划信息中心、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

  

  

  本次未来城市测绘技术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望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推进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助力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策略,努力建设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