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会议

我校承办“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正式启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8月29日,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与通州区政府主办,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楠森、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我校校长兼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爱林、副校长兼高精尖创新中心运行委员会主任张大玉,以及来自英国BuroHappold、美国Aecom、法国MVA Systra、德国布来纳四家国际知名设计专家团队以及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交通研究团队的专家教授等出席了启动会。 启动会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总体处处长郑皓主持。会上,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领导与专家首先解读了中央对城市副中心的要求,对通州以及周边区域城市交通的现状、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国际专家团队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要求。

  

  

  

  张爱林校长在发言中讲到,国际知名专家和团队积极参加“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体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要未来引领、战略思维、超前规划、问题导向,要借鉴世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的经验、教训,树立大交通理念,功能第一,综合协调,多规合一,互联互通。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是副中心城市设计的重大问题,不仅要解决交通问题本身,更要支撑城市空间和功能定位布局。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发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多学科协同优势,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服务。

  

  

  

  此次研讨会为期11天,期间,交通专家团队将对通州城市副中心的交通现状进行踏勘、调研,并希望他们以先进的理念和国际眼光来把脉通州交通规划与发展。9月7日专家团队将形成最终调研成果并在研讨会上进行汇报交流。包括交通规划在内的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是我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重要研究内容。为了做好本次国际专家咨询工作,我校主管校领导带领科技处、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以及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等联合组成的研究团队先后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通州区政府等单位领导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从国际咨询专家的遴选、洽谈,到会议会务安排、成果要求等,保证了会议的顺利召开。研讨会期间,我校的研究团队共计20余人将全程参与研究咨询工作。